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校园新闻
扬帆起航踏征程 驰骋疆场献青春——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图文)
信息来源:武装部发布日期:2024-03-15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暖春送新兵,起航踏征程。3月14日上午,学院在信息楼二楼举行2024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罗勇,学院党委副书记黎元波,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宏志,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用民出席。学院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科长、辅导员、征兵宣传员、应征入伍学生代表、家长代表、预征班、国旗护卫队以及在校学生代表参加欢送会。欢送会由学院武装部副部长金忠富主持。
 
8B7A1951.JPG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8B7A1985.JPG
 
       谢用民宣读《2024年上半年都匀市征集新兵学院定兵人员名单》。 
 
8B7A2012.JPG
 
       欢送会上,全体与会领导为应征入伍学生佩戴红花、颁发入伍纪念章及国防奖学金。
 
8B7A2039.JPG
 
       来自建筑工程系21建工(3)班新兵代表罗藩发言。他首先感谢学校的培养教育,让他有了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献身国防的机会。进入部队后一定会刻苦训练、努力学习,使自己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军人,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8B7A2048.JPG
 
       罗勇致入伍欢送词。他代表学院向即将奔赴军营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要把自己的军中梦融入国家的强军梦、强国梦,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时刻践行军中有我的使命担当,以新气象、新面貌迎接军旅生涯,不断实现人生奋斗的新目标;二是要严守纪律,服从指挥。要坚决服从党的指挥,严守部队纪律。同时,也要有不怕困难、提高本领的自觉行动,让自己成为建设强大国防的优秀人才,成为让亲人骄傲、家乡自豪的合格军人;三是要勇于吃苦,练就过硬本领。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年轻人要不怕苦,要学会找苦吃”的殷切嘱托。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大家要争当一名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的军人,把个人的青春梦,融入国家的强军梦,在军营淬炼成钢,为学校争光,为人生添彩。
 
8B7A2081.JPG
 
       最后,欢送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嘹亮的歌声中结束。
 
       在庄重的合影留念中,应征入伍的同学们与学院领导、老师、家长们共同记录下这一难忘的时刻。他们带着学院的祝福和期望,踏上了崭新的征程,开启了军旅生涯的新篇章。我们坚信,他们定能勇往直前,不负众望,在军旅生涯中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8B7A2125.JPG
 
       近年来,学院深入实施“85105”人才培养计划,参军入伍人数逐年上升。今年学院荣获2023年度贵州省“黔征之星”先进单位。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高质量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以武装工作推进强军人才建设,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