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介绍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系发布日期:2021-09-01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物联网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三五”时期是我国物联网快速发展与规模发展的阶段。在智慧城市、智能建筑、数字家庭、定位导航、数字医疗等方面均有广泛利用。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是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2019年新开设的专业之一。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物联网软件系统集成、调试、营运与维护能力,小型应用软件开发能力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物联网软件开发、集成与服务产业集群,兼顾物联网平台运营服务产业集群,针对系统综合管理软件平台的集成、运营与维护、应用开发等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库、物联网技术导论、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传感器技术与应用、自动识别技术与应用、嵌入式系统与应用、物联网综合布线、机房工程、物联网工程咨询与造价、物联网工程设计与管理、视频监控技术与应用、智慧综合实训、物联网运维实训、物联网应用系统集成与维护。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就业于与物联网相关的企业、行业:物联网智能电子产品工艺人员及生产设备操作岗位、物联网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售后服务与运维、物联网相关设备销售、物联网工程项目规划及辅助设计、施工管理、物联网设备检测与维护、物联网智能终端电子产品生产制造与应用维护和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