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法治·禁毒·防艾”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系发布日期:2023-07-10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青少年毒品预防和艾滋病防控宣传教育,有效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的意识和预防能力,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全省青少年积极参与抵制毒品、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营造青少年禁毒防艾的良好氛围。同时,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根据学院“贯彻二十大 一月一主题”七月“实践月”活动工作安排,信息工程系于2023年7月8日组织志愿者前往惠水县涟江街道惠明村开展“法治·禁毒·防艾”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图片1.png

上午10点,志愿者一行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到达惠水县涟江街道惠明村卫生室,经过短暂休整,志愿者们搭建了“禁毒·防艾”宣讲阵地,为禁毒宣传和艾滋病防控宣传教育做好了充分准备。

图片2.png

为将宣传效果最大化,志愿者深入村户和学校周边,通过口头宣讲、发放宣传手册、开展禁毒防艾知识答题等形式进行宣讲,力求将“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知识深入到基层百姓和青少年学生心中,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抵制毒品、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教育活动中,进而提高全民禁毒防艾意识和能力。

发挥系部特色和学生专长,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还为当地村民开展了免费家电维修和手机贴膜等活动,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图片3.png

夕阳余晖,如诗如画,信息工程系“法治·禁毒·防艾”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志愿者的大汗淋漓和村民们的喜笑颜开中结束,挥一挥衣袖,踏上了返程的路途。

图片4.png

信息工程系“法治·禁毒·防艾”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学院团委及系部党总支的领导和指导支持下顺利完成。本次深入农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将文化知识送到了农村基层,提升了基层百姓和农村学生抵制毒品、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使学生得到了切实的锻炼,增强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磨砺了学生的个人品格;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号召青年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的响应,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将学生培养成为对国家有用、为国家所需的人才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