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教师假期家访活动简报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系发布日期:2022-07-27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学院《“喜迎二十大 一月一主题”七月“思政月”主题活动方案》文件要求,紧紧围绕“五心”思政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推进思政教育走深走实。围绕“仁心为生”教育目标,为困难学生家庭宣传学院的入学、助学政策,带去学院的关心关怀。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陈建带队、教师党支部陈健、辅导员许少捷老师为代表组成家访团队,对我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敬业爱生情,助学圆梦路”为主题的家访。

2022年7月27日上午,党总支书记陈建一行分别至21云计算(1)班蒙焕圆、21大数据(1)班李光玉入户访问。家访内容主要为困难学生及家长宣传国家、学院资助相关政策等情况、同时也向家长反馈学生的在校学习情况及介绍了本专业概况、就业情况等;随后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成长环境及在家的思想状况与表现、学习习惯等;同时并向他们表示关怀慰问。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通过此次“敬业爱生情,助学圆梦路”主题家访,最直接了解了困难学生实际情况,也更直观了解到“乡村振兴”的重要性。今后我系将继续关心关爱学生,落实立德树人,培养高质量人才,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及乡村振兴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