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金融系召开2020级学生跟岗、顶岗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简报(图文)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4-28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加强学生跟岗、顶岗实习的安全管理,推动会计金融系2022年学生实习工作顺利开展,我系于2022年4月28日下午1:00在学院信息楼一楼召开2020级学生跟岗、顶岗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图片222.png

会计金融系副主任王靖、20级各班班主任、20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本次大会由会计金融系就业指导员王虹茜主持。

图片333.png

图片444.png

会上,王靖副主任给同学们讲解了跟岗、顶岗实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对20级全体同学这两年的学习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就业形势,深刻理解实习的意义,做到“思想上重视、心理上调适、行动上配合”;积极摆正实习心态,迅速完成角色转换,努力找准自身位置;严格遵守实习纪律,给企业留下良好印象,为学院和系争得荣誉;努力践行“三个学会”: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优势。希望同学们按人才培养计划圆满完成跟岗和顶岗实习,从整体出发,走好就业第一步。

图片555.png

随后,王虹茜带领师生共同学习学院下发的各类各级顶岗实习有关的文件,对2020级学生顶岗实习作出整体安排,针对进入校企合作企业跟岗和顶岗实习、申请自主实习、中途变更实习单位三种情况提出具体要求,明确需提交的相关材料及材料上交时间截点,让学生认识到跟岗和顶岗实习在专业中的重要性。

王虹茜还强调,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现象发生,要加强安全自我教育,提高安全自我防范能力,自觉遵守各项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和操作规程,杜绝安全事故现象发生。

最后,全体20级班主任寄语同学们能珍惜大学期间最后的学习时光,厘清思路,轻装上阵,扬帆起航,规划好自己的人生道路,用青春和汗水谱写新的篇章,不负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