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金融系赴企业考察简报(图文)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5-07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2022年5月7日会计金融系副主任王靖、教研室主任张梅就业指导员王虹茜、教师周德全、李幸等五人到贵阳进行企业走访,本次共走访五家企业,分别是贵州佐佑逢源科技有限公司、贵州众诚法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贵州润泽沅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贵州合道财务管理有限公司、贵州乐阿莎财务咨询有限公司。

走访过程中首先由王靖副主任介绍学院会计金融系办学情况,表明来意,想通过本次走访了解每个企业的用工需求,员工食宿待遇以及招聘人才时的选择标准,并结合企业需求明确今后人才培养的侧重点以及在招聘过程中更注重学生哪方面的能力,接下来有没有合作的可能等问题。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其次由公司负责人结合企业性质根据岗位需求分享自己的企业管理理念以及对招聘人才的独到见解。贵州佐佑逢源科技有限公司张总认为学生只要愿意吃苦,愿意付出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收获亦或者是收入,与此同时还要增强自己的抗压能力;贵州众诚法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罗总认为在招聘时他更倾向于没有工作经验的应届毕业生,这样的学生学习起来更容易接受,他始终坚信今天付出的一切,一定会在将来某个时刻回报到自己身上,希望自己的员工也能够牢记并做到在工作中矜矜业业,在生活中积极向上;贵州润泽沅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陈总认为在选择人才的时候更注重学生是否能够服从安排,能够把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公司创造更大的利益;贵州合道财务管理有限公司刘总认为态度是决定一切,学生只要能够端正态度,认真做事收起浮躁的心,让自己沉淀下来就一定会有收获;贵州乐阿莎财务咨询有限公司陈总认为服务行业更注重的是服务的态度与口碑,希望每个员工都能具备敬业精神,要能转变思想,员工不是在为老板挣钱,而是在为自己挣钱,因为公司效益决定着你的收入。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通过与每家公司的交谈王靖副主任总结我们要始终坚持学院党委提出的三个蔚然成风,要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在教授提升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要更加注重思想教育工作,在接下来的系部工作中会把今天企业对用人标准传达到每位老师,为企业更为社会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最后王虹茜老师诚邀走访的五家企业到校参加2020级学生顶岗实习宣讲及双选会,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夯实校企之间的合作,在为企业解决用工需求的同时也给学生一次展示自我的机会,实现互利共赢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