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成功开展学院三月“志愿月”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系团总支发布日期:2023-03-10发布作者:吴吉浏览量:

 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落实学院“贯彻二十大·一月一主题”三月“志愿月”活动,激励建筑工程系广大青年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神圣且有意义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建筑工程系团总支于2023年3月8日至3月9日,组织我系青年志愿者在学院喷水池广场开展“简单绘图疗愈心情”油画棒体验以及“装修设计进校园”两个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院师生们充分感受到我系青年志愿者积极奉献的志愿精神。

(图为青年志愿者们的合照)

“简单绘图疗愈心情”油画棒体验志愿活动中,建筑工程系学院师生们准备了免费的油画棒体验场地,提前培训了设计专业的志愿者如何进行现场油画棒绘制指导,平日忙碌于工作学习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一疗愈心情的平台,这不仅吸引了路过的师生们积极参与创作,并且营造了一个简单舒心的氛围让全院生放松身心收获快乐。

(图为“简单绘图疗愈心情”志愿活动的照片)

(图为师生绘画作品的照片)

“装修设计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中,我系为有房屋装修需求的全院师生们提供免费的设计服务,只需提供房屋的大小尺寸及户型图,说明想要的风格和要求,即可得到专属于自己房屋的装修效果图和VR全景图,志愿者们会把设计好的效果图VR全景图发送到预留的邮箱里。本项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获得了老师和领导的赞赏,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专业本领

(图为装修设计进校园志愿活动的照片)

(图为老师们参观志愿活动的照片)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建筑工程系的青年志愿者们不仅进一步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更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带来的正能量,提高了建筑工程系青年学生的素养,也培养了学生们“养生治性,行义求志”的志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