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组织开展 “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校社共建文明村景” 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发布日期:2022-06-13发布作者:李莎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推进乡村振兴、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迫切需要2022年6月10日下午,建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联合黔南州供销社机关党支部到都匀市平浪镇凯口村共同开展“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校社共建文明村景”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是在平浪镇凯口村进行美化乡村,共建文明村景。支部设计类教师根据凯口村的现状以及初步想法提出相应的建议。如应该在哪些区域进行文化墙墙绘与制作,哪些区域应合理利用并对卫生问题进行整改等。

图为支部党员作规划设计

图为州社党员作规划设计介绍

支部党员对乡村美化应着重于突出亮点,提出了建立村史馆的建议。如对废弃的村屋进行合理利用,清扫过后保留原有的历史痕迹,在屋内放置一些古老的农具、物件,并将凯口村的历史、文化、新旧照对比等内容整理后陈列在内,供村民、游客等参观,更加深入地了解凯口村。

图为党员同志们作规划设计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建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党员对平浪镇凯口村创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点提出了一些建议,能让基层治理有序有效,脱贫攻坚成效更加巩固,乡村振兴衔接更加有效,打造具有凯口魅力特色的基层社会治理样板经验,引领带动凯口村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整体提高。同时,增强了党员之间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进一步夯实党执政根基、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迫切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