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校园新闻
“都匀毛尖技工”培训班开班仪式 在学院隆重举行(图文)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5-12发布作者: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技能人才工作、毛尖茶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技能中国行动”部署,按照《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扎实推进“技能贵州”行动,切实提升都匀毛尖茶技能人才的数量和质量,打造“都匀毛尖技工”技能培训和劳务品牌,5月11日下午,由都匀市委市政府主办、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都匀毛尖技工”系列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院隆重举行。

1.jpg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都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丽芳,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学院院长罗勇,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万远茂,市委副书记、市长、都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宗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钦林,市四家班子部分领导出席会议。出席开班仪式的还有市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和茶产业工作专班成员,市各镇(乡、街道)党委书记,涉茶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重点茶叶企业和合作社负责人,学院茶学专业师生代表等。开班仪式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映龙主持。

2.jpg 

开班仪式上,张宗良同志宣读了“都匀毛尖技工”系列培训工作方案。

3.jpg

肖建宗书记代表学院向开班仪式致辞,表示学院将围绕“四新”服务“四化”,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扬“崇德精业,创新匠行”的精神,探索创新发展之路,奋起“职”追,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4.jpg

万远茂主任就“都匀毛尖技工”开班致辞。

6.jpg 

张丽芳书记作动员讲话。张丽芳指出,此次开展“都匀毛尖技工”培训,是市委、市政府第一次针对都匀毛尖茶产业组织的系统性、全面性、广泛性、多层级、多层次的培训,涉及培训人数最多、范围最广,培训内容丰富、突出实用性、体现针对性。

7.jpg 

张丽芳强调,组织开展“都匀毛尖技工”培训,一是市委、市政府对都匀毛尖茶的重视,又加深大家对毛尖茶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行动认同。二是扎实推进“技能贵州”行动的具体体现,培养更多的毛尖技工,为都匀市开启都匀毛尖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三是营造发展氛围,在全市形成人人懂茶、人人知茶、人人爱茶、人人说茶的良好社会氛围。

8.jpg

张丽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自觉,紧盯毛尖茶发展一个目标,做好两个规划,实现八个统一。此次培训机会难得,参训学员要珍惜机会、主动参与,对标培训方案、培训纪律、考试标准等要求,端正学习态度,以更高更严格标准要求自己,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