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校园新闻
千方百计拓岗位 攻坚克难促就业——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贵阳贵安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发布日期:2022-05-12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5月11日上午,学院2022届毕业生贵阳贵安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在学院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贵阳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良果组织贵阳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我院党委书记肖建宗、院长罗勇、副院长谢用民,学工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各系部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到场交流,会议由院长罗勇主持。
_DSC3643.JPG
  会上,副院长谢用民通报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贵阳贵安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贵阳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春波从部门联动、岗位筛选、政策支持等方面对学院2022届毕业生贵阳贵安就业创业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
2.jpg
3.jpg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毕业生就业创业中的问题和困难交流座谈,主要问题为双方就业创业信息滞后、不对称;专业与岗位不够匹配、就业对口率低;疫情影响岗位减少、用工需求量降低;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观不够清晰等。
5.jpg
  党委书记肖建宗向刘良果副主任一行到学院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学院致力于从四个维度培养学生,一是始终践行“三个蔚然成风”,培养有修养、有品德、有文化的学生;二是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培养具有良好专业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三是在职业教育大有可为背景与学院思政教育培养下,培养具有职业认同感、自信心的学生;四是注重对学生关心关爱与心理辅导,培养调试能力强的阳光型学生。此外,学院对学生职业规划提出了“851005”计划,不断加强就业顶层设计,在下一步工作中学院将早谋划,早准备,为学院明年“筑人才 强省会”就业创业工作打下扎实基础,创造更多更丰富的就业机会。
6.jpg
  副主任刘良果表示对学院大力支持“筑人才 强省会”就业创业行动表示衷心的感谢,“筑人才 强省会”就业创业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强省会”决策部署的要求,值此之际对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完善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包括领导小组工作机制、信息交换机制、问题解决机制;二是明确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目标,建立台账,按照时间节点有条不紊推进工作进度;三是不断强化学院就业创业举措,提早谋划,力求工作“精”“准”“细”;四是持续强化责任,强化学院考核机制,考核由系部到班级再到教职工;五是加强就业辅导、加快学生就业观念转变,注重培养专业能力。
1.jpg
  院长罗勇表示,学院将不断完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将就业创业目标考核纳入学院全省高质量考核中,建立台账、明确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为“筑人才 强省会”就业创业行动作出学院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