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乐识良马,明主觅贤才”——会计金融系顺利召开2020级学生顶岗实习宣讲会(图文)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5-19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会计金融系2022级学生顶岗、跟岗实习工作,大力构建实习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积极为用人单位输送技能型人才。2022年5月19日我系在学院信息楼一楼举办了2020级学生跟岗/顶岗实习宣讲会及双选会。本次宣讲会共有18家企业参加,其中省外13家,省内5家,另有10余省内供销社通过学校推荐形式展开实习生选聘工作。经统计本次双选共提供1500余岗位,其中专业对口岗位600余岗。

图片1.png

  大会开始前由会计金融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王靖进行实习动员讲话,王主任强调毕业实习是高校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既是大学生在实践中巩固和深化所学理论知识、提升工作技能的重要载体,也是大学生从学校迈入社会和职场的关键一步。王主任就此次双选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参会企业要实事求是地向学生描述岗位相关情况,便于学生了解和选择;二是各班主任做好学生的思想指导工作,为学生解答顶岗实习相关问题,共同做好学生服务工作;三是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实习工作,审慎做出实习单位选择。

图片2.png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本次宣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上午由各企业通过幻灯片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企业文化、业务范围、招聘岗位、福利待遇等情况,下午由学生根据意向前往各企业进行简历投递以及面试。

图片3.png

图片4.png

此次宣讲会和双选会旨在为职教学子与用人单位之间架起一座桥梁,让准毕业生们更加了解社会需求和企业需求,转变择业观念,也为深化校企合作,携手共赢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