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今天是
校园新闻
学院召开2022年四月教学工作会(图文)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4-28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4月27日14:30,学院在301会议室召开2022年教学工作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黎元波、教务处负责人、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负责人、实训中心负责人、继续教育部负责任人、各系(部)负责人、各系(部)教务员、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黎元波主持。

IMG_3497.JPG

IMG_3504.JPG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李治西围绕常规教育教学、教研室工作、各项竞赛情况、高质量绩效考核作汇报,并指出现阶段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成效已显,但问题尚存,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学院近期各项工作。

IMG_3508.JPG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负责人赵成玉通报人文选修课70个班级5次课堂督导和巡查情况。人文选修课教学秩序良好,教师教学严谨,学生态度端正,教学内容符合中国国情和时代精神。针对课件不规范、个别课程学生参与度不高、设施设备不完善等问题要及时整改,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提升课堂教学水平。

IMG_3512.JPG

IMG_3513.JPG

商贸物流系负责人潘兴华、马克思主义教学部负责人肖道会围绕本部门的教育教学工作、亮点、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交流汇报。

IMG_3508.JPG

党委副书记黎元波强调教育教学是学院的核心工作,回顾近期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有亮点也有所不足,各部门需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在对标对表中找准差距,在整改落实中补短板,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他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作了工作要求:一是提前谋划各项工作,解决悬而未决的遗留问题;二是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认真思考、主动作为;三是领会《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贵州省职业教育“技能贵州”行动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积极申报“技能贵州”行动计划;四是大力宣传“匠行月·职教周·技能节”活动,做好亮点宣传,突显职业教育的社会贡献。
        黎元波强调要细致、有效地做好人的管理。各教学单位统筹好教研室工作,科学合理调度、统一思想,明确行政工作不由教研室牵头负责;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需加强对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督查督办,总结经验,促进全院教学质量提升;中专部和贵阳校区强化校区管理,统筹各教学单位教务员管理、教师管理,助力高质量发展。